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千余建设者奋战在全线11个工地 襄荆高铁动工近两月进展迅速 - 凤凰网房产武汉
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站在仙女村的山岗上,一座座厂房拔地而起,新建的施工便道蜿蜒向前,这是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近日在襄荆高铁荆门段看到的一幕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22_11_29-55955630_0.shtml

千余建设者奋战在全线11个工地 襄荆高铁动工近两月进展迅速

湖北日报数字媒体
2022-11-29 08:01

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

站在仙女村的山岗上,一座座厂房拔地而起,新建的施工便道蜿蜒向前,这是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近日在襄荆高铁荆门段看到的一幕。20天建成1万多平方米的两座钢筋加工厂、6.5万平方米的拌合站,中铁十五局项目部创造高铁临建工程新速度,这让湖北汉十铁路公司襄荆铁路指挥部指挥长陈仕猛信心满满。

总投资197.44亿元、长116.8公里的襄阳至荆门高速铁路设计时速350公里,于今年9月28日全线正式动工。从荆门到襄阳,记者近日沿线探访看到,开工近两月,全线多个梁场、拌合站、试验室等工程陆续开工建设,进展迅速,千余名建设者在全线11个工地甩开膀子大干。

跑步进场快速安“家”

崭新的力学、化学分析工作室,170多台仪器设备……11月21日,襄荆高铁4标项目部一片欢呼,庆祝全线首家中心试验室通过验收。中心试验室负责对砂石、钢材等原材料以及工程实体进行质量检测,是工程质量管控的核心“大脑”。“我们克服疫情防控中物资采购困难、交通运输受阻等不利因素,超前谋划,昼夜奋战,在短短20多天里,完成了中心试验室的建设。”中铁十五局项目经理杨立说。

在百余公里外的襄阳东站附近,25米高的桥墩上,工人们正在桥面安装护栏。这是全长6公里的襄荆高铁先期引入工程,于去年11月动工,与汉十、郑渝高铁“并排”从襄阳东站引出。陈仕猛介绍,引入工程先期开工是为了减少安全风险,并降低工程造价,目前全线已完成架梁,正在进行桥面系施工。

扩大基建投资,是当前稳增长的重要抓手。襄荆高铁正式动工后,全线各标段跑步进场,快速安“家”,开展“大干六十天”劳动竞赛,赛标准,赛进度,赛产值,目前正冲刺年底完成投资3亿元。据悉,全线5个制梁场已开工1个,12个拌合站已开工10个并即将建成,新建便道263.88公里。到明年元旦前后,全线将进入桩基施工以及隧道开钻阶段。

我省高铁首次采用EPC总承包模式

在宜城市王集镇新洲村的汉江边,襄荆高铁重点控制性工程——宜城汉江特大桥工地热火朝天,全长1.6公里的施工栈桥已建成400多米,延伸到江中心。这是汉江上首座矮塔三塔斜拉桥,主桥全长577.5米,桥上铺设CRTS双块式无砟轨道,保证列车350公里时速运行要求。

“这是一座创新之桥,未来运行时桥梁等级达到时速350公里标准。”中国铁设襄荆总包项目经理陈海东对记者说。

他透露,襄荆高铁是我省首次采用EPC工程总承包模式的高铁建设项目,这也是国际通行的建设项目组织实施方式,有利于提升工程质量和投资效益,实现设计、采购、施工等深度融合,推动这个桥隧比达84.5%的高铁项目科技创新,推进湖北铁路建设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襄阳至荆门高速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一“呼南通道”的组成部分,计划2026年竣工。全线设车站4座,分别为襄阳东站、宜城北站、双河站、荆门西站,届时市民乘坐高铁从襄阳至荆门不到半小时。这条高铁不仅标志着我省高铁网再添“一纵”,也是湖北“一主两翼”互联互通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对增强全省三大都市圈带动作用,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具有重要意义。

荆门一直没有高铁,想去哪里都很不方便,现在国家经济发展,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襄荆高铁都修到我们的家门口,以后会给我们带来极大便利,心里感到非常高兴,现在已经和老伴儿提前计划着到哪儿旅游了,希望我的家乡越来越好,也希望高铁能早日建成。

——荆门市东宝区子陵镇龙泉村村民涂贵元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襄荆高铁 【责编】 郑李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远洋集团:获批进入各地“白名单”项目近50个
观点网
12:32
市场
恒大地产集团:截至2月末,未能清偿的到期债务累计约3203.05亿元
澎湃新闻
12:22
市场
严监管下IPO撤单潮涌 80家企业主动终止审查
观点网
12:20
市场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政策,专家称“释放进一步优化政策的积极信号”
每日经济新闻
12:19
市场
太火爆!1个月业绩抵去年1年,保险销售跳槽当中介!香港楼市“撤辣”满月,中介机构佣金增长近3倍
证券时报
12:18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