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旭辉控股集团:经沟通,债权人同意无条件撤回清盘申请 - 凤凰网房产武汉
11月28日,旭辉控股集团(00884.HK)发布公告,经与债权人沟通,11月25日提出清盘申请的债权人已同意无条件撤回该申请,并将采取适当的措施以尽快撤回该申请。旭辉控股集团在公告中表示,预计该清盘申请被正式撤回需要一至两周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22_11_30-55958005_0.shtml

旭辉控股集团:经沟通,债权人同意无条件撤回清盘申请

澎湃新闻
2022-11-30 08:00

11月28日,旭辉控股集团(00884.HK)发布公告,经与债权人沟通,11月25日提出清盘申请的债权人已同意无条件撤回该申请,并将采取适当的措施以尽快撤回该申请。旭辉控股集团在公告中表示,预计该清盘申请被正式撤回需要一至两周。

旭辉控股集团在公告重申,会公平公正地对待所有债权人的意见,公司没有向提出清盘申请的债权人支付对价,且未就也不会提供任何特殊优待,以换取其同意撤回该申请。

公告显示,11月25日,旭辉控股集团收到一债权人向香港特区高等法院提交的清盘申请,此后公司立刻与提交清盘申请的债权人进行沟通,并解释公司已取得进展同时采取了多项措施,以就境外债务融资问题寻求全面解决方案。

旭辉控股集团列举了采取的措施,包括成立协调委员会,以促进与境外贷款银行就相关境外银行融资进行讨论,并与其选择的法律和财务顾问进行接洽;与若干债券持有人及其选用的财务与法律顾问协调,组成债券持有人小组,并协商适当的费用补偿安排,以便其可获得法律和财务意见;委任独立财务顾问,包括但不限于,为所有债权人(包括提出该申请的债权人)的利益撰写业务评估报告。

根据公司清盘条例第182条,清盘开始日期后,就本公司所拥有的财产作出的任何产权处置,包括任何本公司的股份转让或本公司成员的任何变更等,除非已向香港特区高等法院取得认可令,否则就香港法律而言,均数无效。

如清盘申请其后被撤回、撤销、驳回或永久搁置,则于2022年11月25日或之后做出的任何产权处置将不受影响。

针对旭辉控股集团的境外债务问题,该公司的境内主要主体旭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旭辉集团”)11月2日发布公告称,截至公告日,公司境内债券均按期完成兑付兑息。自公告披露日至2022年末,本公司境内债券已无涉及回售、到期或付息情况。

旭辉集团称,本公司未到期的存续债券均未设置关于控股股东债务违约导致本公司债券加速清偿的条款或交叉违约的条款,本公司也未就旭辉控股集团的任何境外银行贷款、优先票据和可换股债券提供担保。

公告称,旭辉控股集团本次关于境外债务的安排不会触发本公司存续债券的交叉违约或加速到期事项。旭辉控股集团本次关于境外债务的安排对本公司境内债券无重大不利影响,未涉及触发本公司存续公司债券召开持有人会议事宜。

备受关注的房企境内融资方面,旭辉控股集团也有进展。11月25日,澎湃新闻从旭辉控股集团获悉,该公司近期向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表达150亿元储架注册发行意向;目前相关注册工作正在推进过程中,具体金额等信息以协会审批为准。

9月21日,旭辉控股集团宣布,旭辉集团完成2022年度第二期中期票据发行工作,发行规模12亿元,发行期限3年,票面利率3.22%,全场认购倍数2.64倍。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旭辉控股 贷款 债权人 【责编】 郑李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大力支持改善,深圳首个楼盘“以旧换新”细则公布?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17:08
市场
北京征询意见推动城市更新 征收私有房屋标准将明确
观点网
16:50
新闻快讯
上海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9.2%,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8.1%
财联社
16:40
市场
复工启航 暖春已至
凤凰网房产北京
16:22
市场
长沙调整新房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调至80万 三孩家庭90万
财联社
16:18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