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武汉首个“智慧破产平台” 在东西湖启动运行 - 凤凰网房产武汉
企业破产退出效率,也是衡量营商环境质量的指标。日前,东西湖区法院率先打造出武汉首个“智慧破产平台”,将传统线下破产案件办理流程搬到线上,全面实现破产案件辅助集约化一站式服务。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22_12_08-55974779_0.shtml

武汉首个“智慧破产平台” 在东西湖启动运行

湖北日报数字媒体
2022-12-08 07:52

企业破产退出效率,也是衡量营商环境质量的指标。日前,东西湖区法院率先打造出武汉首个“智慧破产平台”,将传统线下破产案件办理流程搬到线上,全面实现破产案件辅助集约化一站式服务。

该平台依托全国企业破产重整信息网,采用“一网四平台” 小程序的技术架构:“一网”即东西湖区法院智慧破产案件信息网;“四平台”即破产案件法官协作平台、破产管理人工作平台、金融服务平台、府院联动综合平台。移动小程序可即时通过微信小程序“e破通”登录,从而实现破产审判掌上办公。

“不论是债务人、债权人,还是投资人、政府职能部门,都能登录平台,查看案件办理情况,并按规定参与案件办理过程。”东西湖区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个“智慧破产平台”通过将破产案件审理全程划分成16个环节,提供案件服务管理、资金监管、资产处置、府院联动等服务,实现法官和管理人相关事项协同办理以及对破产办案节点的全流程监管。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区法院将依托该平台机制,全面实现破产案件办理集约化、便利化、无纸化目标,进一步提升破产审判质效、缩短破产案件办理周期、降低破产成本、提高资产收回率等营商环境司法指标,为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企业 破产 案件 【责编】 蒋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国家能源集团旗下公司在珠海投资新公司 注册资本11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万达转让南宁一万达广场商管公司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国家能源集团等在蚌埠成立新公司 注册资本3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万科业绩会,郁亮、祝九胜、朱旭重磅回应!事关取消分红、债务偿还、融资等
格隆汇
刚刚
新闻快讯
窥报|2023年报,新城控股给出了新结论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