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一二手房价双双下跌,福建房价最贵城市开启“救市”模式 - 凤凰网房产武汉
厦门的房价超越一线城市广州以及强二线省会南京、杭州,但今年以来已经多次调整楼市限购政策。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22_12_08-55975032_0.shtml

一二手房价双双下跌,福建房价最贵城市开启“救市”模式

第一财经讯
2022-12-08 08:04

又一强二线城市加入松绑楼市行列。

近日,厦门市宣布放松楼市限购,岛内限购政策不变,厦门岛外限购略有调整,在厦门市实际工作和生活的非该市户籍无住房家庭和个人可在岛外限购一套住房。

同时,岛内限购政策不变,仍为过去4年连续缴纳3年社保或申报个税的非该市户籍家庭和个人,以及符合条件的非该市户籍人才在岛内限购一套住房。

厦门市称,将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严格落实房地产调控要求,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满足新市民的合理住房需求,非该市户籍家庭和个人原则上限购一套,该市户籍家庭原则上限购两套。

厦门作为副省级城市、计划单列市,一直是福建省内楼市最火热的城市,但今年以来已经多次调整楼市限购政策。

今年5月,厦门曾放宽岛外住房限购,按照要求,非厦门市购房者或家庭持有半年以上劳动合同、工作证明或者医社保证明,即可在岛外购买一套住房。相比之下,12月这次调整则取消了半年工作证明要求。

今年年初,厦门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还曾印发通知,规定岛内新房项目意向登记购房人数不少于可售房源数1.2倍,岛外项目不再强调摇号。

厦门是中国楼市中的一只“妖股”,房价超越一线城市广州以及强二线省会南京、杭州,仅排在北京、上海和深圳之后。在福建省内,厦门的房价均价一度是省会福州的两倍。

厦门的高房价主要源于岛内土地资源的稀缺——厦门房地产市场分成岛内和岛外,岛内可开发资源少,房价高企;岛外则土地较多,曾经是厦门的房价洼地。

不过,从2016年起,厦门的土地市场开始异动,地王频出,岛外房价也开始抬升。那一年,海沧区、翔安区、集美区和同安区频频刷新区域单价地王纪录。

厦门的地市和楼市一路飙涨到2021年下半年才开始转冷,去年第四季度相比去年第二季度,一二手房成交量均出现腰斩。

低迷的行情一直延续至今,中原地产厦门研究院的数据显示,2022年1-11月,厦门一手住宅成交14645套,面积152.89万平米,同比下跌53%。公开数据显示,2022年1-11月,厦门岛内新建商品住宅成交规模同比下降34.6%,岛外同比降幅达到55%。

相比其他城市,厦门的土拍市场较为平稳。根据中指研究院数据,截至11月底,22个集中供地城市全年供地计划只完成55%,仅合肥、无锡、上海、厦门4个城市完成了今年的供地计划。今年12月20日,厦门还将有本年度最后一批次涉宅用地出让。

从房价指数看,厦门一二手房价均在下降。根据国家统计局11月中旬发布的数据,2022年10月,厦门市新房价格环比下降0.7%,同比下降3.9%;二手房价格环比下降0.4%,同比下降1.4%,这已是厦门一二手房价连续四个月同环比双双下降。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厦门 福建 限购政策 【责编】 蒋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