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春节楼市真相|武汉:春节7天成交65套房 返乡置业乍暖还寒 - 凤凰网房产武汉
春节假期,团聚之时,武汉主流房企拿出满满诚意,不少楼盘推出了到访送礼、房价折扣、返乡置业补贴、特价房等促销活动吸引购房者,力争全年楼市实现良好开局。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23_01_28-56074416_0.shtml

春节楼市真相|武汉:春节7天成交65套房 返乡置业乍暖还寒

凤凰网房产武汉
2023-01-28 16:42

今日(1月28日)大年初七开工日,武汉各房企纷纷在朋友圈刷屏开门红,春节假期,团聚之时,武汉主流房企拿出满满诚意,不少楼盘推出了到访送礼、房价折扣、返乡置业补贴、特价房等促销活动吸引购房者,力争全年楼市实现良好开局。

凤凰网房产走访武汉多个楼盘,并结合最新市场数据,力求探明春节真相。

春节武汉成交65套 小阳春还会来吗?

春节,一直是楼市的传统淡季。

根据凤凰网房产查询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数据显示,春节期间(1月21日至1月27日),武汉商品住房成交65套,成交总面积8197.63平方米。

在举国欢庆的春节假期期间,武汉楼市的网签数据基本全面暂停,从初一到初四网签量基本为个位数,除夕网签数量为25套,临近开工,网签数量由个位数回升至11套、17套。

春节成交的65套中,其中新洲区以18套网签量占据榜首,其次分别是汉阳区10套,黄陂区8套,洪山区7套,蔡甸区7套,东西湖区5套,东湖高新区4套,硚口区3套,武昌区2套,经济开发区1套,而江汉区、青山区、江夏区、汉南区均为0套网签成交。

需要说明的是,统计的网签数据,正常情况下与实际市场成交有一周以内的时间延迟。所以包括除夕集中网签的25套房源,春节期间武汉楼市成交房源,大多为春节前一周项目开盘后的成交数据延迟,并不能完全体现春节假期的实际成交,仅有参考意义。

武汉多盘春节不打烊

凤凰网房产向多家房企了解春节情况后发现,春节期间,去年销售情况较好的楼盘到访、成交表现较为突出。此外,凤凰网房产发现,春节期间不少房企均推出了春节促销或暖场活动,返乡置业是房企主要的推广方向。

而同时,部分远郊、性价比低或品质口碑一般的住宅项目,及不少商业项目,春节期间成交到访较为惨淡。此外,甚至有少数品牌房企春节期间干脆主动“闭门”,初七才姗姗来迟的开门迎客。

2023年春节期间,武汉有不少楼盘售楼处正常营业,包括中铁阅湖郡、武汉金茂、中海寰宇天下、融创山水拾间、天创黄金时代、美的云筑、绿城华生桂语朝阳、绿城留香园、和雅东方、龙湖揽境、中国铁建知语1901、越秀国际金融汇、武汉二十四城、绿城金地凤起听澜、金地国际城等,其中不少房企推出活动,吸引客户眼球。

业内人士表示,从具体表现来看,不打烊的楼盘多数以节日营销及包装特惠房源、限时一口价、新春到访有礼等方式进行暖场蓄客,促销折扣力度有限,主要是为了即将到来的节后营销旺季做准备,实际认购数据不多。

春节档房企花式营销大促

防疫政策调整后,旅游、餐饮、电影等多个行业快速回暖,房地产市场也暖风频吹,不少城市和房企也在春节营销上重新发力,市场在发生微妙的变化。

据凤凰网房产了解,春节期间,各品牌房企旗下项目,则各自实际情况推出现场造势活动。

中国电建地产全品牌开展“2023新春造福计划”;龙湖武汉多盘多重好礼相送,包括购房即送三亚/昆明游,专属新春折上折等;中信泰富滨江金融城还举办以“兔年”为主题的创意展陈,看房同时还能打卡拍照……

凤凰网房产实地走访多个项目也发现,不少在售项目积极促销,推出了形式各样的新春购房优惠,以望在春节期间获客,不少营销中心在春节挂起了灯笼,贴上年花,摆放了兔子玩偶。

此外,紧扣春节节点,大部分营销中心还举办了迎春贺年暖场活动,如红包拓画、手写春联、福桶DIY、迎春游园会等,年味十足。虽然利好政策持续落地,购房门槛几乎降至历史底部,当谈及对2023年武汉楼市看法时,多位业内人士并没有表示出过多信心,“市场修复注定是一个漫长过程。”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春节 武汉楼市 成交 【责编】 蒋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金科重整召开听证会后,即将迎来重大利好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刚刚
观点
6幅地揽金近119亿!民企大华、龙湖强势拿下2幅热门地块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21:24
原创
盘古智库、明源研究院等专家力挺万科:遭举报其实是民事纠纷 没有不合理地方
风财讯
18:58
新闻快讯
北神树地区拟引入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凤凰网房产北京
17:44
市场
宁波建工一季度签约额36.79亿元 同比增长15.66%
观点网
17:35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