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湖北计划新增贷款投放8000亿 为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 凤凰网房产武汉
经济好,金融才会好,金融稳定,经济才能稳健。2月2日,2023年湖北省地方金融工作会议发布消息,湖北今年计划新增贷款投放8000亿元。其中,一季度新增贷款3000亿元,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充足保障。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23_02_06-56090329_0.shtml

湖北计划新增贷款投放8000亿 为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长江商报
2023-02-06 07:53

经济好,金融才会好,金融稳定,经济才能稳健。2月2日,2023年湖北省地方金融工作会议发布消息,湖北今年计划新增贷款投放8000亿元。其中,一季度新增贷款3000亿元,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充足保障。

融资担保行业跑出新速度

2022年,湖北省融资担保行业聚焦支农支小主业,服务实体经济跑出新速度。湖北省融资担保行业全口径在保余额2279.2亿元,比上年增加283.8亿元,同比增长14.2%,业务规模比2018年翻了近一番,净增1051.9亿元。

去年,全省贷款担保业务规模达1176.3亿元,同比增长463.6亿元,增幅达65%。支农支小在保余额1419.9亿元,比上年增加358.7亿元,同比增长33.8%。

值得关注的是,新型政银担再创新高,湖北省新型政银担业务在保项目16.8万笔,在保余额645.3亿元,比上年增加291.9亿元,同比增长82.6%,湖北省融资担保行业全口径在保余额2279.2亿元,比上年增加283.8亿元,同比增长14.2%,连续三年增速超过80%。再担保业务累计规模突破1000亿元大关,累计服务担保户数达23.7万户,居全国第3位。农担业务在保余额284.38亿元,净资产放大倍数(8.91倍)居全国第2位、中部第1位。

2022年,湖北省金融业呈现总量持续增长、结构不断优化、直接融资稳步增长,金融风险平稳可控、地方金融组织规范发展的良好态势。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2月末,湖北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7.4万亿元,比年初增加7024亿元,同比增长10.5%,企业融资增量明显提速。

“1 4 N”的金融纾困政策体系形成,“企业金融服务方舱”进入常态化建设阶段,帮扶企业3.4万个,金融纾困金额2327.38亿元。通过开展金融早春行及“专精特新”企业投融资培训会等政银企对接活动,累计完成信贷投放近9000亿元。

力争今年新增上市公司20家以上

借力资本市场,推动企业上市,促进湖北省经济加快发展。2022年,湖北省新增上市和过会过审企业21家,境内首发上市企业融资额达179.37亿元,为历年来最高。全省上市公司总数165家,境内138家,境外27家。

2023年,湖北省聚焦打造中部资本市场高地目标,实施资本市场建设“楚天行动”,力争全年新增上市公司20家以上,直接融资规模稳步提升。

为助推湖北省“专精特新”企业抢抓北交所高质量扩容机遇,去年底,湖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召开推进全省“专精特新”企业北交所上市视频会,总结交流企业上市情况,部署各地“专精特新”企业赴北交所上市工作。

和沪深交易所相比,北交所创新性、包容性、可预期性特点更突出,各类创新型中小企业均可通过北交所成功实现上市融资,审核过程中对中小企业成长阶段规律性问题包容性更强,北交所发行上市预期更加明确,审核效率相对较高。

“我省中小创新企业资源丰富,新三板挂牌企业数量位居中部第一,但是北交所上市企业数量较少,我省具有较大的‘专精特新’企业上市潜力。”湖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指出,当前到今年底将是北交所高质量扩容的重要机遇期。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企业上市和资本市场建设工作,正在抓紧推动出台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和上市的专项政策,已经修订完善了北交所上市奖励政策,为湖北省企业赴北交所上市提供了良好政策环境。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金融 经济 贷款 【责编】 蒋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中建八局宝山顾村地块规划方案批示 将新增856套住宅供应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20:58
土地
北京城建·国誉燕园 焕新生活空间!约117㎡样板间新「妆」亮相
凤凰网房产北京
20:06
市场
重庆观音桥又添新地标!4.1公里长的“空中连廊”要来了
上游新闻
19:55
市场
中海2024年首季收入365亿元 经营溢利66.5亿元
观点网
19:49
市场
成都出让5宗地:新都区双流区底价成交 郫都区三宗终止拍卖
观点网
19:47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