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湖北获批38项国家青年科学家项目 数量及经费创历史新高 - 凤凰网房产武汉
极目新闻记者昨日从湖北省科技厅获悉,科技部日前下达的2022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十四五”重点专项青年科学家项目计划,湖北省“托卡马克装置上离子回旋波与等离子体高效耦合的实验研究”等38个项目获批立项,获批经费超1亿元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23_02_08-56094900_0.shtml

湖北获批38项国家青年科学家项目 数量及经费创历史新高

极目新闻
2023-02-08 07:38

极目新闻记者昨日从湖北省科技厅获悉,科技部日前下达的2022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十四五”重点专项青年科学家项目计划,湖北省“托卡马克装置上离子回旋波与等离子体高效耦合的实验研究”等38个项目获批立项,获批经费超1亿元。

据了解,此次湖北获批资助项目数量及经费创历史新高。本次项目数量较2021年(12项)翻了三倍,获资助经费首次过亿。其次是项目承担的青年科技人才平均年龄下降显著。最高年龄40岁,最低年龄32岁,平均年龄35.5岁,较2021年下降了3.5岁。华中科技大学向往教授、武汉大学易红研究员等4名90后优秀青年科学家已崭露头角。

三是省属高校院所首次获得项目资助。武汉轻工大学、湖北省农业科学院两家省属单位青年科学家首次获批立项,自主培养国家级年轻后备人才队伍实现重大突破。

四是世界科技前沿领域立项持续提升。50%以上项目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在磁约束核聚变、航空航天、脑科学、生物有机化学等领域有望取得一批关键性、引领性科技成果。如华中科技大学郭雨松教授承担的“离子通道Piezo机械激活与调控的机制研究”项目,有望在脑科学与类脑研究领域取得革命性突破。张园园副教授承担的“无拖曳航天器编队精确控制研究”项目,对我国空间引力波探测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下一步,湖北省科技厅将继续健全青年科技人才发现、培养、使用和稳定支持机制,支持青年科技人才挑大梁、当主角。湖北还将打造SIF100青年科学家论坛,着力搭建青年科学家、创投家、企业家融通发展平台,帮助青年科学家与企业、金融等创新要素密切融合,推动造就一支规模宏大的青年科技人才队伍。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创新 科技 青年 【责编】 郑李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共同奔赴,十年长伴:仲量联行助力青岛上实集团让“北方陆家嘴”成为现实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今天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今天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今天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今天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