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武汉地铁12号线成功穿越超浅覆土层 - 凤凰网房产武汉
经过长达47天的努力,武汉轨道交通12号线(武昌段)武昌火车站至中央花园站区间(简称武中区间)右线盾构机累计掘进252米,地面未见异常,隧道内管片无破损、无渗漏、无超限,标志着武中区间右线成功穿越浅覆土层。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23_03_20-56175980_0.shtml

武汉地铁12号线成功穿越超浅覆土层

湖北日报数字媒体
2023-03-20 07:32

湖北日报讯 (通讯员曾斯、袁永华、胡俊)经过长达47天的努力,武汉轨道交通12号线(武昌段)武昌火车站至中央花园站区间(简称武中区间)右线盾构机累计掘进252米,地面未见异常,隧道内管片无破损、无渗漏、无超限,标志着武中区间右线成功穿越浅覆土层。

武汉地铁股份公司二级项目经理石径介绍,武中区间有4个特点。一是长,区间左右线长度均超过1800米,较一般区间隧道距离长;二是急,盾构施工单线小转弯半径长度为938米,占区间总长超过一半;三是险,区间累计共穿越61处建(构)筑物及主要管线,条件复杂多变;四是浅,始发端隧道顶部覆土仅5米,在该区间现场,站在地面就可以与基坑人员交谈。

承建单位中铁十一局集团武汉市轨道交通12号线(武昌段)第五标段项目负责人蒿昭东介绍,武中区间浅覆土始发主要受限于既有运营4号线的影响,同时武昌火车站较一般车站不同,为倒厅车站从负二层站厅层进站,在负一层站台层乘车。按照规范要求,土压平衡盾构施工的覆土最浅不得小于1倍盾构直径,否则施工技术要求和施工难度将大大增加。对此,武汉地铁集团与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精准化施工,从施工技术要求和技术创新两个方面进行突破。

管片拼接施工过程中,做到“一环一总结”。针对浅覆土施工推力较小、管片拼缝较大的问题,在推进过程中每施工3米就进行一次复紧,每环复紧次数不少于4次。

盾构机掘进过程中,做到“一环一检测”。每环的出渣量除经过盾构机控制系统进行统计外,由土木工程师根据渣土量进行复核,避免超挖。

严控盾构机姿态,做到“一环一研判”。严格按照设计轴线进行推进,避免因蛇形掘进导致管片受力不均匀,影响拼装效果。

武汉地铁股份公司副总经理朱知文说,武中区间盾构成功穿越超浅覆土层是武汉地铁隧道施工技术的又一次突破,为武中区间左线始发积累了经验。

目前,12号线累计有9台盾构机处于掘进状态,另外有5个区间盾构完成组装调试,静待始发。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武汉地铁 12号线 盾构 【责编】 蒋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