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不顾邻居阻拦将分户墙凿成自家鞋柜,法院判决:恢复原样 - 凤凰网房产武汉
家住武汉市洪山区的王先生不顾邻居劝阻,将两户共有的分户墙拆除,凿出空间改成自家鞋柜,被邻居告上法庭。3月26日,极目新闻记者获悉,武汉市洪山区法院判决王先生将受损分户墙恢复至拆除前的状态。目前,墙体已恢复原状。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23_03_27-56190408_0.shtml

不顾邻居阻拦将分户墙凿成自家鞋柜,法院判决:恢复原样

极目新闻
2023-03-27 07:20

家住武汉市洪山区的王先生不顾邻居劝阻,将两户共有的分户墙拆除,凿出空间改成自家鞋柜,被邻居告上法庭。3月26日,极目新闻记者获悉,武汉市洪山区法院判决王先生将受损分户墙恢复至拆除前的状态。目前,墙体已恢复原状。

墙体修复之后(通讯员供图)

王先生和陈女士是邻居,两家房屋的入户通道之间共用一面分户墙(墙体厚度约20厘米)。2022年初,王先生开始对自家房屋进行装修,并向陈女士提出,想将自家这面分户墙“削薄”改为鞋柜,陈女士拒绝了王先生的提议。

一个月后,陈女士发现自家房屋的客厅这面分户墙有两处破损,甚至能够清晰地看到墙内的防护网、家中电线管。陈女士赶紧联系了物业,这才得知,王先生未经同意,私自拆除了分户墙的部分,将原本20厘米厚的墙体拆除了15厘米深,有的地方甚至被拆除了18厘米的深度。受损墙面面积有3平方米左右。随后,物业立即向王先生发出《整改通知书》,要求其对违规部分作出修复整改,但王先生置之不理。

无奈之下,2022年7月,陈女士一纸诉状将王先生告上了武汉市洪山区法院,要求王先生将共用墙面(分户墙)恢复原状。

经审理,法院认为王先生私自将两户共有的分户墙部分拆除,造成墙体受损,影响了陈女士家房屋的隔音、消防和使用效果,也对整体房屋结构造成安全隐患,王先生的行为对陈女士正常使用其房屋的权利造成了妨碍,应当停止侵害并排除妨碍。遂判决王先生将受损分户墙恢复至拆除前的状态。

判决后,王先生未履行判决,陈女士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执行法官立即与王先生进行沟通,王先生表示,因为物业处理此事时态度强硬,断水断电,太过简单粗暴,自己心里有口气咽不下去,不想执行。了解情况后,执行法官向王先生释法说理,王先生这才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今年3月初,王先生已将损坏的墙面修复完毕。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分户墙 邻居 洪山 【责编】 蒋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14:04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14:02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13:59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13:54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13:5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