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武汉经开区打造产业创新大走廊,力争3年内高新技术企业总数突破3000家 - 凤凰网房产武汉
力争到2025年,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年增速达到15%;高新技术企业总数突破3000家,省级以上创新平台和孵化平台突破120家。3月24日,武汉经开区召开首次科技创新与人才工作大会。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23_03_27-56190410_0.shtml

武汉经开区打造产业创新大走廊,力争3年内高新技术企业总数突破3000家

极目新闻
2023-03-27 07:20

力争到2025年,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年增速达到15%;高新技术企业总数突破3000家,省级以上创新平台和孵化平台突破120家。3月24日,武汉经开区召开首次科技创新与人才工作大会。

会上,湖北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车谷中心、湖北省智慧交通综合型技术创新平台同时揭牌。

打造车谷产业创新大走廊

大会现场,武汉经开区主要负责人介绍,武汉经开区因开发开放而生,建区32年来,通过中外合资发展汽车制造,依靠技术引进实现产业集聚扩张,通过经济托管进行连片开发,这种单一的发展模式已经后继乏力。“我们深刻地认识到,要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必须依靠创新驱动。”该负责人说。

面向新时代,武汉经开区提出“二次创业再出发”,把科技创新书写在发展的大旗上,以高水平产业技术创新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2022年以来,武汉经开区加强科技创新工作力量,深化高校科研院所合作,推动汽车领域产业创新,创新驱动产业转型升级取得显著成效,高新技术企业达1000多家,“双创”孵化载体达25家,省级以上研发平台达87家,年技术合同成交额51.6亿元,每万人发明专利授权量97.8件。

立足新形势,武汉经开区研究制定了《勇担武汉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新使命 打造车谷产业创新大走廊实施方案》,对科技创新工作做了系统安排,目标是经过三年努力,加快高端创新要素集聚和高水平创新主体培育,在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自主关键技术、若干新兴产业前瞻技术领域实现新突破,国家汽车产业技术创新策源地建设取得新进展。力争到2025年,武汉经开区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年增速达到15%;高新技术企业总数突破3000家,省级以上创新平台和孵化平台突破120家。

两大创新平台揭牌

大会现场,湖北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车谷中心、湖北省智慧交通综合型技术创新平台同时揭牌。湖北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简称“育成中心”)由湖北省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合作共建,通过产研合作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推动湖北省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与结构调整,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现已建立起“立足武汉、辐射全省”的科技成果转化服务网络。湖北省智慧交通综合型技术创新平台,是湖北省重点布局的高水平新型研发机构,由上海交通大学人工智能领域人才团队、武汉理工大学智能网联领域人才团队、华砺智行科技有限公司领衔,将打造能源、交通、汽车制造等跨产业的技术攻关、中试熟化、孵化培育的创新平台。

“基础研究的创新成果与武汉经开区的产业优势相结合,将有力推动下一代汽车全产业链的发展。”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副院长关武祥介绍说,未来,育成中心车谷中心将发挥中科院的科研和人才优势,全力推动中科院原始创新成果在武汉经开区就地转化,利用中科院最先进的科研成果、技术帮助企业突破“卡脖子”关键技术,为经开区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和人才支撑。

华砺智行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任学锋向极目新闻记者介绍,湖北省智慧交通综合型技术创新平台落户武汉经开区,非常契合武汉经开区的区域和产业优势,争取在5年内打造成为国家级技术创新平台。

“目前,华砺智行围绕智能网联汽车驾驶技术等开展关键技术攻关,并将高校的科研成果在产业中落地。”任学锋说。

武汉经开区主要负责人表示,希望广大企业敢闯敢干、勇争一流,大力开展技术创新、产业创新、产品创新、商业模式创新,不断提升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

此外,大会当天,武汉经开区为2022年度“车谷用才先进单位”“车谷英才”代表和“车谷十佳高企”颁奖。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车谷 产业 创新平台 【责编】 蒋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14:04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14:02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13:59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13:54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13:5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