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施工影响小区停车业主要求退停车费 物业卡住旧改工程索要经济补偿 - 凤凰网房产武汉
旧城改造工程是惠及民生的市政工程,老旧小区的居民对此都非常期待,可是家住鲁巷科技苑小区的冯先生向极目新闻反映,他们小区的旧改工程遭到了物业公司阻拦,导致施工队目前无法施工,小区业主曾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此事,问题却始终没有得到解决。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23_03_27-56190412_0.shtml

施工影响小区停车业主要求退停车费 物业卡住旧改工程索要经济补偿

极目新闻
2023-03-27 07:20

物业方换了一辆车堵路

ABC0DFD1B7ADDEA15D376816285_size191_w2064_h1045.jpg"/>

物业公司给出的同期停车收入对比

私家车堵在施工车辆前 摄影: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张扬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张扬 实习生 周琰祺

旧城改造工程是惠及民生的市政工程,老旧小区的居民对此都非常期待,可是家住鲁巷科技苑小区的冯先生向极目新闻反映,他们小区的旧改工程遭到了物业公司阻拦,导致施工队目前无法施工,小区业主曾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此事,问题却始终没有得到解决。街道、社区、房管等相关部门曾组织开展了七方协调会,也未得出有效解决方案。截至3月23日,物业方仍将私家车停放在工地现场阻拦施工,小区的业主们盼望有关部门能尽快出面解决问题。

私家车堵在小区旧改工程施工现场

冯先生告诉记者,他本人是小区业委会主任,3月14日上午,业委会接到旧改施工方邵经理电话,得知有一辆黑色凯迪拉克轿车堵在施工工地,工程车辆无法施工,希望业委会能帮忙协调让车主挪车。经过调查,业委会发现这辆轿车是物业公司负责人吴先生的。业委会随即联系了当地社区工作人员,半小时后,社区网格员赶到物业办公室与吴先生交涉,但吴先生却不愿挪走车辆。

无奈之下,业主只得就此事报警。民警到达现场了解情况后,劝吴先生移走车辆,并向其说明老旧小区改造属于政府民生工程,建议吴先生配合工作。但吴先生坚持不肯移车,并表示此事属于物业公司和施工公司的经济纠纷,要求施工公司给予经济补偿后再继续施工,拒绝警方调解。民警建议业主向物业主管部门反映问题,或走民事诉讼程序解决此事。事情至此便僵持住了。

业主抗议物业公司阻拦施工的行为

3月15日,记者来到鲁巷科技苑小区,在冯先生的指引下看到了堵在施工工地的黑色轿车。这辆黑色的凯迪拉克轿车停在施工车的前方,周边道路上满是泥土,在轿车停放位置的路边有一个土坑。冯先生告诉记者:“这里就是要施工的地方,本来已经挖好了坑,现在只需要在坑里填上混凝土就好了,正常施工的话两三个小时就能结束。结果这辆轿车停在施工工作面上,严重影响了旧改施工。”

“物业阻拦旧改施工不是第一次了。”冯先生告诉记者,自旧改工程开始后,物业曾有过多次阻碍施工的行为,以此来要求施工方给他们经济补偿,“物业的这种行为导致小区的旧改工程迟迟不能完工。工程停滞不前,使得小区内现在尘土飞扬,道路上都是泥土,对居民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响。”

八十多岁的黄师傅住在该小区已有几十年,他对记者说:“这个老旧小区改造是政府推出的惠民工程,是为了造福大众的,我们这些老居民对此非常欢迎和期待。物业公司的这种行为,不仅影响了小区居民的生活,也影响了政府的旧城改造工程。”

其他业主也向记者反映,他们对物业公司的这一做法非常不满,曾多次向有关部门投诉,要求物业停止阻拦施工的行为,但他们的投诉始终没有得到有效解决。

物业索要因施工造成的经济损失

记者随后联系了物业公司负责人吴先生,他表示知道旧城改造项目是惠民工程,但是进行施工的公司是以盈利为目的,他阻止施工的行为不是针对业主,只是物业方和施工公司之间的经济纠纷。

吴先生说,他们祥光物业在这个小区十多年了,因为小区建设较早,很多公共设施并不完善,特别是小区里没有足够多的停车位,因此业主的车只能停在小区内部道路边上。而且小区约95%的业主都没有交物业费,物业方只能靠收取停车费来维持运营。

“去年旧改施工开始,道路翻修和其他施工影响了业主停车,因此交了停车费的业主要求物业公司退钱,让我们的经营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吴先生向记者诉苦。去年十月份,吴先生就此事与施工公司协商,要求施工公司依照物业公司往年停车费收入情况,弥补物业公司的经济损失。吴先生说,当时施工方负责人与他曾有口头约定,承诺经济补偿到位后再继续施工,可现在他并没有收到经济补偿,他因此阻止施工方继续施工。

对此,鲁巷科技苑小区旧改项目施工方的负责人邹先生表示,旧城改造项目属于市政民生工程,不存在用于补偿物业公司停车费的款项,且此前从未有过这种先例,物业公司的要求是不合理的。“去年被物业公司阻碍施工时,我们双方进行了协商,我方也没有答应过给物业公司经济补偿,只是同意按照流程进行上报,而最终这个费用未能得到公司审批通过。”

记者又联系了施工前负责人张先生,张先生表示不便接受采访。

相关部门召开协调会仍未达成一致

3月16日,鲁巷科技苑业委会邀请了关山街道、鲁磨路社区、施工方苏茂公司及其甲方方统发投、东湖高新区房管局以及祥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相关人士在鲁磨路社区召开了七方协调会。

在协调会上,街道及社区方面讲明了旧改施工工程的性质,劝告物业公司停止阻挠施工的行为,建议物业公司对其主张的经济补偿提供相关的法律依据,并走合法途径解决问题。

施工方表态,愿意尽最大努力减少施工过程中对小区停车的影响,积极同物业、业委会保持沟通;业委会也表示全力支持旧改施工,并向物业公司递交了希望减免旧改施工期间车辆停车费的公函。

不过,物业公司表示,施工方必须补偿他们的经济损失,否则他们拒绝移走车辆。

此次协调会仍未能处理此问题,街道和社区方面表示将继续进行协调,多做物业方的工作。

3月23日,冯先生再次联系上极目新闻记者表示,物业方仍旧在阻拦施工,堵路的车由黑色轿车换成了一辆蓝色SUV。极目新闻将持续关注此事。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旧改 老旧小区 物业 【责编】 蒋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新政一个月,杭州二手房市场回暖,热门学区房成交量创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
市场
平安信托一审胜诉,正荣地产须偿付股权回购款
中国房地产报
刚刚
房企动态
上海去年酒店交易额93.2亿元,两笔大宗买家来自海外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广信江湾新城1.05万平方米商住用地流拍,起拍价为17.45亿元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泛海控股换帅完成工商变更,刘国升任泛海控股董事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