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居住在武汉 上班在葛店 近六成新葛店人过上新城生活 - 凤凰网房产武汉
今年初,《武汉新城规划》和《武汉都市圈发展三年行动方案》相继发布,加速推进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建设。作为武汉新城一部分,鄂州市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与武汉融合发展空前提速。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23_03_28-56192668_0.shtml

居住在武汉 上班在葛店 近六成新葛店人过上新城生活

湖北日报数字媒体
2023-03-28 07:35

今年初,《武汉新城规划》和《武汉都市圈发展三年行动方案》相继发布,加速推进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建设。作为武汉新城一部分,鄂州市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与武汉融合发展空前提速。

葛店经开区1990年成立,从一个小镇逐渐成长为国家级开发区,去年综合考核名列全国38名、湖北省第2位。33年间,这里发生了哪些变化?为此,湖北日报联合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策划推出“葛店·巨变”专栏,敬请关注。

3月24日清晨7时,刘晓婷从位于光谷大道旁的住宅小区出发,驱车经高新大道穿过短咀里湖大桥,50分钟后走进盛隆电气鄂州葛店智能制造产业基地综合办公室。

“居住在武汉、上班在葛店”,像刘晓婷一样的新葛店人越来越多。中建三局葛店基础设施指挥部经理助理严浩明夫妻俩到葛店工作已5年多,他们工作日驾车从鲁巷出发,同样不到一小时可抵达葛店招商展示中心上班。

据统计,在葛店工作和生活的人口现已增至13万,其中新葛店人占了近六成。

武汉爱民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柳骏也是新葛店人之一,他每天乘坐地铁上下班,从汉阳到葛店,90分钟仅需8.1元车费,“葛店与光谷融为一体,产城高度融合,工作舒适,生活方便!”

武汉地铁11号线葛店南站距离他的工作地点不远,自2021年投运以来,日均客流已突破万人次。

“葛店与武汉越走越近,曾经的双城融为一城!”严浩明介绍,这和近些年两地交通同网越来越完善密切相关。

从协同发展、同城化发展到武汉新城,葛店不断推进与武汉连接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已陆续打通人民西路、高新五路等5条“硬联通”道路,并同步推进园区道路微循环。

今年起,葛店加快武汉新城建设,续建、启建城市道路及配套工程23个。建筑面积达3.7万平方米的葛店综合交通枢纽项目是其中之一,年底投用时可满足日均8万到10万人次换乘地铁、城铁、高铁和公交等交通工具。

交通日趋便捷,产业聚集增速。三安光电、瑞华光电、华工激光、盛隆电气、容白锂电等高新技术企业纷纷落子葛店,光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电子商务等主导产业强链补链。

此外,葛店新高中、葛店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等公共服务设施相继落成;葛店与武汉政务服务“跨域通办”事项达到240项;葛店持续优化营商环境,2022年名列全省第六……

“道路通,万事兴。”葛店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高飞表示,借力我国首座航空货运枢纽——花湖机场投运的新机遇,全区将竭力踩准武汉新城规划的鼓点,加快提升经济社会发展水平。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武汉新城 鄂州 葛店 【责编】 蒋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
风财讯
16:50
新闻快讯
探索医育结合,让幸福托育更有“医”靠 --沙河街道高品质生活暨特色幸福街区医育结合 签约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风财讯
16:49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