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武汉黄陂助力建设项目环评审批跑出“加速度” - 凤凰网房产武汉
“真没想到,这么快就批复了,太感谢你们了!”近日,中交卖货郎运营总部负责人激动地对武汉市生态环境局黄陂区分局(以下简称黄陂分局)环评审批工作人员说。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23_03_28-56192672_0.shtml

武汉黄陂助力建设项目环评审批跑出“加速度”

极目新闻
2023-03-28 07:48

“真没想到,这么快就批复了,太感谢你们了!”近日,中交卖货郎运营总部负责人激动地对武汉市生态环境局黄陂区分局(以下简称黄陂分局)环评审批工作人员说。

此前,黄陂分局通过告知承诺制审批受理了该公司农业数字化产业园等建设项目,受理日当天黄陂分局环评部门直接出具了审批意见,一次性完成了审批,将审批时长由原来的10-20个工作日压缩至1个工作日办结,极大提高了审批效率,即来即办的便利化服务被项目方高度赞誉。

为持续深化环评“放管服”改革,打通环评审批“最后一公里”,黄陂分局主动靠前服务,全面提升效率、压缩审批时限,为企业疫后重振注入“强心剂”,为区域经济发展增添新动力。

据介绍,告知承诺制审批是建设单位在项目开工建设前,按照相关法规和技术规范提交相关申报材料,环评审批部门收到申报材料后不再对环境影响报告表开展实施实质性审查,不作受理公示、批前公示,当场出具审批意见,实现了环评受理更便捷。

自2022年以来,黄陂分局进一步优化环评审批服务,助力辖区经济“开门红”和“再续精彩”,对环境影响总体可控、受疫情影响较大、就业密集型等民生相关的32大类、82小类行业项目实行了告知承诺制审批。

除此之外,为跑赢时间,黄陂分局主动靠前服务,开辟环评“绿色通道”,建立重点项目环评管理台账,及时跟踪调度项目环评进展。

今年以来,该局对辖区内27个重点项目环评进行跟踪服务,提前指导企业开展前期工作,积极帮助建设单位解决难点、堵点问题,力争把生态问题解决在前端。

下一步,黄陂分局将持续深化“靠前服务、紧盯环节、优化管理”理念,以扎实有效环评保障服务推动企业项目落地开花,推动黄陂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环评 黄陂 建设项目 【责编】 蒋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直击财报季|旭辉控股债务处置有推进 今年预交付7.8万套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万科2023年年报:多重挑战下筑牢安全底线,实现营收4657.4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万科财报出街:现金流连续15年为正,高质量交付28.9万套
风财讯
20:23
新闻快讯
新城控股2023年实现营收1192亿 归母净利润7.37亿元
风财讯
20:03
新闻快讯
龙光公布2023年业绩,境外债管理进程加快推进
风财讯
20:01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