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北京常态化“上新”两宗地 总起拍价60.6亿元 - 凤凰网房产武汉
根据实际情况安排供地进度。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23_03_29-56194712_0.shtml

北京常态化“上新”两宗地 总起拍价60.6亿元

21世纪经济报道
2023-03-29 06:52

熟悉的节奏回来了。

继23日40亿元成功出让2宗宅地之后,仅时隔4天,北京又挂牌了2宗住宅用地,分别位于朝阳孙河和通州梨园,总起拍价60.6亿元。

这是北京土地供应“多频少量”,以常态化方式保持供地节奏均衡、合理、有序的具体实践。

2月17日,北京市规自委发布了“2023年第一轮拟供应商品住宅用地清单”,共涉及23宗地,这23宗地块将在2023年5月16日日前陆续完成出让。

本次挂牌的2宗地块,挂牌竞价截止时间为4月28日。

朝阳孙河地块土地面积约为61455平方米,建筑面积为92186平方米,土地价格上限为46.46亿元,若触及地价上限,则转入竞报现房销售面积环节,“现房销售”面积上限为4.7万平方米,若再触及上限,则转入高标准商品住宅建设方案投报程序。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查询发现,该地块南侧新房项目是北京首开和深圳卓越置业共同开发的青云上府,青云上府项目是改善型住宅,主打大平层和叠拼户型,较小户型总价约为900万元,较大户型总价约为1700万元;再往南是信达与陕西建工合作开发的朝阳一墅项目,每套售价1195万元起。

通州梨园地块土地面积29561平方米,建筑面积为65035平方米,土地价格上限为23.2亿元,触及地价上限后转入竞报现房销售面积环节,“现房销售”面积上限为3.3万平方米,若再触及上限,则转为现场摇号方式确定竞得人,参与现场摇号的竞买人须提交《高标准住宅建设承诺书》。

该地块北侧紧邻葛洲坝和通投共同开发的能建·京玥兰园,南侧是由新城基业竞得的地块。

全国自今年起优化完善供地政策,在公开拟供地清单的前提下,各城市因城施策调整供地频次。

有专家认为,以“多频少量”优化集中供地方式,可以更好发挥充分公开披露信息对于稳定和引导市场预期的积极作用。同时,地方政府也能根据实际情况安排供地进度,更好完成土地供应计划。

北京规自委也曾表示,未来将定期发布拟供应商品住宅用地清单,采取“多频少量”的方式全力推进清单内的项目及时发布预申请公告或正式公告,以常态化的方式保持供地节奏均衡、合理、有序。

可以预见的是,接下来,北京土地市场还会有地块相继挂出,在常态化供应的节奏之下稳定运行。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北京 常态化 土拍 【责编】 蒋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昨天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昨天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昨天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昨天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昨天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