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楼市回暖背后:多城二手房在售量持续增加 - 凤凰网房产武汉
最近一段时间,多个城市的二手房在售量持续增加,深圳也不例外,为何会出现这种情况?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23_03_30-56196577_0.shtml

楼市回暖背后:多城二手房在售量持续增加

澎湃新闻
2023-03-30 07:24

“最近一两个月二手房市场有些许回暖,很多业主过来放盘,部分业主开始想试试市场行情。”在深圳福田八卦岭,从事房产中介行业近10年的张经理告诉记者,“我们店楼上这个小区,现在在售的二手房就超过20套,去年大部分时间也就10套左右。”

最近一段时间,多个城市的二手房在售量持续增加,深圳也不例外,为何会出现这种情况?

深圳二手房在售量创新高

深圳市房地产中介协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27日,深圳共有49776套有效二手房源在售,较上周增加2007套,二手房在售量创新高。“现在深圳对中介平台上的房源审查还是比较严格,资料不全的不可以对外展示,所以你在手机平台上看到的房源还不是全部在售二手房源。”张经理表示。

(数据来源: 深圳市房地产中介协会)

乐有家研究中心曾公布的数据显示,以小区为单位,用挂牌率(挂牌率=挂牌套数/总户数)来进行衡量,挂牌率在1%~5%属于正常流通状态,而挂牌率超过5%,说明小区内房源挂牌量大,卖家间竞争激烈,甚至处于滞销状态。

与接近5万套在售二手房数量相比。记者发现,今年以来深圳月度二手住宅过户量开始缓慢上升,从1月的1391套到2月的2509套,业内人士普遍预计3月深圳二手住宅成交量将接近4000套。张经理表示,“与去年情况不同,我接触的客户中大多数都想趁着现在行情有所回暖出手,套现或换房。”

记者在深圳罗湖、福田多个片区走访时,得到的回复主要包括部分业主之前一直在犹豫要不要把手上空出的房子拿出来卖,但考虑到目前的楼市调控和市场表现,觉得不想再“等”;或是出于自身经济因素,套现是现在的一种选择;也有改善型业主卖房套现,准备置换,目前二手房市场销售出现回暖迹象,所以提前准备。

“情况”发生变化

广东省住房政策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李宇嘉表示,“房地产市场回暖,首先是刚需和换房能形成良性的循环,降价卖房的现象少很多,这是一个很重要的标志。另外挂牌卖房的人应以换房为主,如果是以套现为主的话,市场不能算回暖。同时,开发商的资金链好转,开发商降价促销的现象减少(也是回暖表现之一)。”

“上一轮楼市上涨之时投资客太多,现在售出房产获利是他们的盈利逻辑。此外,目前一线城市的房屋出租收益率仅为1.5%~2%。过去,多数人选择持有房产是因为房价存在上涨预期,所以不太关注出租收益率。当房价上涨预期减弱时,出租收益率低的忧虑就会显现出来。”李宇嘉表示。

另据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统计,2月份全国10个重点城市二手住宅挂牌量为193.61万套,环比上涨6.28%,同比上涨81.99%。记者在几个大型房产中介平台发现,北京、重庆等十余城二手房挂牌量超过10万套。不过,这些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在近期均出现回暖,尤其是二手房成交量反弹明显。

有分析人士表示,过去二手房在售量上升,在一定程度上表明二手房市场销售不佳导致库存量上升。不过,二手房在售量增加是市场复苏的一个过程,当市场预期转好,部分二手房业主要改善换房,就需要先卖后买,在消费端还没有及时跟上时,会出现在售房源量较多的情况。此外,挂牌量上升也要参考挂牌价的变动情况。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二手房 回暖 挂牌量 【责编】 蒋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
风财讯
16:50
新闻快讯
探索医育结合,让幸福托育更有“医”靠 --沙河街道高品质生活暨特色幸福街区医育结合 签约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风财讯
16:49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