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我省光纤光缆创新联合体揭牌 - 凤凰网房产武汉
5月30日,湖北省光纤光缆先进制造与应用产业技术创新联合体在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长飞”)揭牌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23_05_31-56311421_0.shtml

我省光纤光缆创新联合体揭牌

湖北日报数字媒体
2023-05-31 07:49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真真、通讯员柳青)5月30日,湖北省光纤光缆先进制造与应用产业技术创新联合体在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长飞”)揭牌。

该创新联合体由长飞牵头,联合烽火通信、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9家单位共建,旨在面向新一代光纤光缆制造与应用产业链需求,推动创新资源聚合,打造贯穿光纤关键原材料、预制棒、光纤光缆、特纤特缆、光纤传输/传感/激光增益/医疗传像等产业应用的联合创新的新型研发机构,通过开展新一代光纤光缆及应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承担重大科技任务,解决制约产业发展的“卡脖子”关键共性技术问题,运用市场机制带动全产业链协同创新。

由武汉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和长飞共同组建的长飞武创数字技术创新中心,也同日揭牌。该创新中心致力于建设智能物联网领域创新创业生态圈,聚焦工业互联网、乡村振兴、绿色双碳、公共安全等战略新兴领域。

追光数十年来,我省在光谷建成了全球最大的光纤光缆研发制造基地。如今在光谷,光纤产量在全球占比超11%、全国占比超19%;光缆产量在全球占比近10%、全国占比超17%。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创新 数字 光谷 【责编】 郑李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00:25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00:22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00:20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00:18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00:18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