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钢桥飞跨武汉二环线 施工一个月对交通零干扰 - 凤凰网房产武汉
6月1日,武汉市友谊大道(三环线-宏茂港)快速化改造工程迎来新进展。该工程主线85米钢桁拱桥已顺利顶推至设计桥位,完成“跨二环”104.5米长距离顶推施工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23_06_02-56315577_0.shtml

钢桥飞跨武汉二环线 施工一个月对交通零干扰

极目新闻
2023-06-02 07:49

施工现场 摄影: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宋枕涛

6月1日,武汉市友谊大道 ( 三环线-宏茂港) 快速化改造工程迎来新进展。该工程主线85米钢桁拱桥已顺利顶推至设计桥位,完成“跨二环”104.5米长距离顶推施工。本次顶推跨度大、距离远、社会影响小、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创下湖北省顶推施工多个“之最”。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宋枕涛摄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黎先才 通讯员余思思)近日,武昌友谊大道与二环线交叉口,85米长的钢桁拱桥顺利顶推至设计桥位,为工程主线贯通迈出关键一步。

极目新闻记者了解到,罗家港全互通立交是友谊大道和二环线关键的交通转换枢纽,也是武昌东西向中轴线和过江南北向交通转换的主要纽带,其与和平立交形成复合式立交,为目前湖北省规模最大的复合式互通立交。

建设方武汉城建集团该标段项目负责人李锦旭介绍,为不影响二环线通行,其中罗家港全互通立交跨二环线的部分采用“顶推法”施工,即上跨二环的钢桁拱桥,在武昌侧整体拼装好,然后布置两条滑道,用千斤顶顶升推进方式一次性将钢拱桥顶推横跨二环线。“项目设置60米长前导梁,顶推距离104.5米,最大顶推跨度为85米,为目前湖北省钢桁拱顶推跨度之最。”

“整个钢桁拱桥由201个钢构件组成,相当于6个篮球场那么大,正式顶推作业从今年5月初开始,直到5月底顺利横跨二环线。”施工方中建三局项目负责人表示。

据悉,为避免对二环线高架临时占道,项目参建各方保障顶推施工全过程安全,项目管理团队精心策划,通过反复协调外部单位,多次组织专家咨询论证等,在施工期间实现了对二环线、友谊大道交通的零干扰。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交通 友谊大道 三环线 【责编】 郑李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场发布会,看见华润置地海派产品力的无限生长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房企动态
大混战开始!上海本周末9盘认购,“王者”是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BEEPLUS产业社区南通首发,提供存量盘活新解法
风财讯
18:47
新闻快讯
大力支持改善,深圳首个楼盘“以旧换新”细则公布?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17:08
市场
北京征询意见推动城市更新 征收私有房屋标准将明确
观点网
16:50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