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六大国有银行存款利率下调 5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下调至2.50% - 凤凰网房产武汉
​继4月、5月中小银行和部分股份制银行两轮下调存款利率之后,国有大行开启了新一轮“降息潮”。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23_06_09-56328288_0.shtml

六大国有银行存款利率下调 5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下调至2.50%

极目新闻
2023-06-09 07:58

(国有大行挂牌利率)

注:邮储银行的六个月、一年(整存整取)定期挂牌利率略高,分别为1.46%和1.68%,其余期限利率水平与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五大行一致。

继4月、5月中小银行和部分股份制银行两轮下调存款利率之后,国有大行开启了新一轮“降息潮”。6月8日,包括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和邮储银行在内的六大国有银行再度下调存款挂牌利率,定期存款产品利率同步下调至3%以下,至此,国有大行存款利率全面进入“2时代”。

其中,活期存款利率从0.25%下调至0.20%;2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下调10个基点至2.05%,3年期定存利率下调15个基点至2.45%,5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下调15个基点至2.50%。

去年4月,央行建立存款利率市场化调整机制以来,存款利率有过四轮下调。第一轮是去年4月,六大国有银行和部分股份制银行下调了一年期以上期限定期存款和大额存单利率,下调幅度从5个基点到60个基点不等。第二轮是去年9月,国有六大行再次集体下调人民币存款挂牌利率,下调幅度在5-15个基点,随后多家股份行、城农商行陆续跟随调整。第三轮是在今年4月,中小银行跟进去年9月国有大行补降存款利率;第四轮是在今年5月,部分股份制银行再降存款利率。同时,央行也调整了通知存款与协定存款的利率上限。

缓解息差压力、增强支持实体经济能力是银行调降存款利率的主要原因。存款利率进一步降低,将对老百姓投资行为产生什么样的影响?有银行分析人士认为,在市场利率整体已明显下降的情况下,银行存款利率进一步下调,有望提振资本市场资金面,促进“存款搬家”,为市场带来增量资金。

今年下半年,存款利率是否可能进一步下调?多名银行业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总体来说,存款利率下调仍然不可避免,但空间有限。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数字经济与金融创新研究中心联席主任、研究员盘和林称,利率降低是大势所趋,目前银行在贷款方面存在竞争,贷款利率下调要求银行降低存款利率来提高利差。他认为,未来利率还有下降的可能,但这种下降更多是政策原因驱动。因为银行的流动性依然紧张,需要通过拉高存款利率来和同行竞争,而现阶段中国的储户资源是存量的,银行间的储户是此消彼长的状态。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存款 利率 银行 【责编】 蒋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天岚5.1真给“利”|128-143㎡珍藏房源,临湖大平层,热势上新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9:19
市场
贝壳2023年度ESG报告,助力居住服务产业升级
凤凰网房产北京
18:59
市场
传上海五批次部分新房过会!天安1号9.2万/㎡、招商时代乐章4.8万/㎡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8:49
原创
上海近期热门新房网签监测:有楼盘开盘5天网签99%!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8:30
原创
海义集团董事长常坤玉当选河南省房地产业商会会长
凤凰网房产
17:3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