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3月武汉二手住宅市场报告 全市二手住房交易7647套 - 凤凰网房产武汉
武汉二手住房市场整体情况2024年3月,综合武汉经纪服务平台及各大经纪机构调研数据,全市二手住房交易7647套,成交量环比增加127.66%,同比下降31.86%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wuhan.ihouse.ifeng.com/news/2024_04_12-56649595_0.shtml

3月武汉二手住宅市场报告 全市二手住房交易7647套

凤凰网房产武汉
2024-04-12 07:23

一、武汉二手住房市场整体情况

2024年3月,综合武汉经纪服务平台及各大经纪机构调研数据,全市二手住房交易7647套,成交量环比增加127.66%,同比下降31.86%。从武汉住房市场的成交情况来看,二手住房的交易量占全市住房交易总量的62.86%,较上个月扩大1.63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武房经租协发展研究中心

图一-1:武汉二手住房市场交易月度走势

2024年3月,武汉二手住宅总体挂牌价格为15589.27元/平,环比下跌0.62%,其中新增房源挂牌价格16388.71元/平,环比下跌9.82%。

数据来源:武房经租协发展研究中心

图一-2:武汉二手住房市场月度挂牌价格走势

二、二手住房市场供应情况

2024年3月,武汉市二手住房新增挂牌房源11258套,环比增加158.86%,同比降幅26.28%。

本月各行政区的新增挂牌量均环比增加,其中经开(汉南)和长江新区的新增挂牌量环比增幅均超过了200%。武汉存量住房最为活跃的5大行政区(江岸区、汉阳区、武昌区、洪山区、东湖高新区)的新增房源挂牌量为5975套,环比增加148.96%,占同期二手住房新增供应总量53.07%,较上月收窄了2.11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武房经租协发展研究中心

图二-1:2024年3月武汉二手住房新增挂牌情况(分行政区)

三、二手住房市场成交情况

根据房地产经纪服务平台和各大经纪机构调研数据,3月洪山区成交971套,连续24个月领跑全市。从成交量环比变化来看,各行政区的成交量环比增幅均超过了100%。

二手住房交易的活跃区域(江岸区、汉阳区、武昌区、洪山区、东湖高新区)共成交二手住房3924套,环比增加120.08%,同比降幅31.73%,占月度二手住房成交总量的51.31%,较上月收窄了1.77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武房经租协发展研究中心

图三-1:2024年3月武汉二手住房成交情况(分行政区)

四、经纪机构网签交易情况

2024年3月份,经纪机构使用武汉经纪服务平台进行二手住房网签交易共4853笔。本月网签交易占同期二手住房交易总量的63.46%,网签交易量环比增加133.88%,同比降幅41.30%。网签交易占比环比扩大了1.68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武房经租协发展研究中心

图四-1:武汉存量房网签使用情况

*本文版权属武汉房地产经纪与租赁协会所有,转载或引用请注明出处:武汉房地产经纪与租赁协会。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武汉 【责编】 郑李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珠海智慧住宅试点地块降价再出让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深圳南山启动第二批次安居型商品房配售工作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旭辉公告境外重组重大里程碑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深圳启动“换馨家”商品房更新计划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东莞市深化户籍制度改革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